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保密局工作动态
东莞市委机要保密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21-02-25 16:17 来源: 市委机要保密局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222日下午,市委机要保密局召开2020年度总结会,总结回顾全年工作,谋划2021年工作。李刚局长就抓好今年机要保密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首先组织全局干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我市“两会”精神。会议听取了局分管领导、各科室负责人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打算等情况汇报。

李刚局长在会上作了总结部署讲话。他指出,2020年是新组建的市委机要保密局职能职责全面履行的一年。全局干部紧紧围绕疫情防控、“双统筹”等大局任务做好机要保密服务保障,扎实推进重点难点任务,专项工作、专网建设、保密监督检查、机要通信保障等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政令安全畅通、党和国家秘密安全得到有效保障,全市无发生重大失泄密事件,为“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发挥了机要保密强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李刚局长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局上下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肩负政治担当,坚持结果导向、目标导向,全力攻坚重点专项工作,抓实保密监督管理,提升机要通信服务保障,推动“十四五”机要保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一要抓管党、从严治党不放松。组织实施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引导机要保密干部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加强党组织建设,持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着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以做强党建引领业务提升;强化制度落地执行,完善廉政风险防范的制度建设。二要抓主责主业不放松。强化政治安全意识,落实落细机要保密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机要保密全流程、各环节安全;要增强创新思维,敢于突破各种不合时宜的束缚,着力攻坚一批重点难点任务,推动机要保密跃上新台阶;要提升机要保密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三要抓机关建设不放松。要继续发挥好机要保密干部队伍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优良传统,加强干部业务能力的锻炼培养和忠诚教育;要畅通机关内外部运作机制,修订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要加强干部廉洁自律管理教育,打造对党忠诚、担当作为的机要保密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