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 镇街、部门工作动态
涨知识赢奖品,虎门保密知识有奖问答开始啦!扫地机器人、音箱、话费等你拿~
字体大小: 发布日期:2018-08-29 23:18 来源: 虎门镇党政办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听说太平君的粉们
不是天然学霸
就是后天奇才
 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

2018年虎门保密知识网上
有奖知识竞赛
今天开战 快来闯关吧!
(给大伙剧透一下,奖品很给力)


接下来,小编要放送所有题目了,
大伙赶紧看看题目找答案!
本次知识竞赛共有50道题目,
系统随机抽取20道题目给你作答!
手机扫码即可开始答题。

保密知识网上有奖问答题目
 
1、涉密计算机从互联网下载或安装来历不明软件存的泄密隐患主要是:()
A.被值入“木马”窃密程序  B.死机  C.盗版危害
2、复制和传递涉密电子文档,应当严格按照复制和传递()纸质文件的有关规定办理。
A.秘密级   B.同等密级  C.内部
3、涉密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存储数据的恢复,必须到()进行。
A.销售单位  B.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的涉密数据恢复资质单位  C.原生产单位
4、处理涉密信息的计算机、传真机、复印机等办公自动化设备应当在单位内部进行维修,现场有专门人员监督,严禁维修人员读取或复制涉密信息;确需送外维修的,应当()。
A.拆除涉密信息存储部件  B.对涉密信息存储部件进行加密处理  C将涉密信息删除。
5、涉密信息系统是指由计算机及其相关配套设备、设施构成的,按照一定的应用目标和规则存储、处理、传输()信息的系统或者网络。
A.国家秘密   B.工作秘密   C.商业秘密
6、涉密信息系统建设单位应当按照系统处理国家秘密信息的()确定系统密级,并按相应密级的涉密信息系统防护要求进行保护和管理。
A.最低密级   B.大多数文件的密级  C.最高密级
7、集中存储、处理工作秘密的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参照()级信息系统和信息设备管理。
A.绝密  B.机密  C.秘密
8、涉密信息系统的保密设施、设备应当()
A.在系统建成后规划建设  B.与系统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运行  C.按照建设使用要求规划
9、国家机关和涉密单位的涉密信息系统投入使用前应经过()审查批准。
A.本单位保密工作机构  B.保密行政管理部门  C.主管领导
10、涉密信息设备改作非涉密信息设备使用或淘汰处理时,应当()
A.删除涉密文件  B.格式化存储部件  C.将涉密信息存储部件拆除
11、确因工作需要,从互联网及其他公共信息网络上将所需数据复制到涉密计算机及网络,下列哪些方式不符合保密要求()
A.直接使用优盘  B.使用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的信息单向导入设备  C.使用一次性刻录光盘
12、涉密计算机使用过程中,存在泄密隐患行为的有:连接手机、连接有线电视和()
A.连接私人MP3、数码相机  B.使用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的信息单向导入设备  C.使用一次性刻录光盘
13、涉密计算机不得使用无线键盘、无线网卡()
A. 无线鼠标  B.一次性刻录光盘
14、下列行为符合涉密移动存储介质保管管理要求的()
A.通过邮局邮寄  B.统一登记、编号、保密柜保管   C.随意交由他人使用
15、淘汰处理的涉密存储介质和涉密计算机、传真机、复印机等设备的信息存储部件,应当严格履行清点、登记手续,下列方式不符合保密要求的()
A.送交保密行政管理部门销毁工作机构销毁  B.送交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承销单位销毁  C.送交废品回收单位销毁。
16、下列符合国家秘密信息传递的()
A.手机短信、普通传真机   B.机要通讯  C.互联网电子邮件或微信、QQ等实时通讯工具
17、涉密移动存储介质可以()使用。
A.在限定的涉密计算机范围内  B.在上互联网计算机上C.在非涉密计算机上
18、计算机硬盘、优盘等存储部件的信息,即使经一般数据删除或格式化处理后()
A.仍可以通过技术手段恢复   B.不可恢复
19、()携带绝密级涉密载体参加涉外活动或出境。
A.禁止  B.可以  C.只要妥善保管就可
20、处理涉密信息的多功能一体机()与普通电话线连接。
A.处理涉密信息时不连接,平时可以   B.不得  C.可以
21、涉密会议场所()
A.应该选用比较安全的无线话筒    B.不可使用无线话筒  C.对使用话筒无要求
22、涉密信息系统应当严格设定用户权限,按照()密级防护和()授权管理的原则,控制涉密信息知悉范围。
A.最高  最小    B.最高  最大  C.最低  最小
23.涉密信息设备使用人员、管理人员离职、离岗时,机关、单位()其使用、管理的涉密信息设备,()有关涉密信息系统的访问授权。
A.应该收回   及时取消   B.应该收回   不用取消  C.不用收回  及时取消
24、机构撤销、合并时,原机构的国家秘密文件、资料,()。
A. 应根据不同情况,分别移交给制发机关、档案部门或者合并后的新单位。
B.应进行销毁处理
25、国家秘密是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在一定时间内限一定范围的人员知悉的事项。
A.根据实际需要确定   B.依照法定程序确定  C.按照领导的意图确定
26、一切国家机关、武装力量、政党、社会团体、()都有保守国家秘密的义务。
A.国家公务员  B.共产党员  C.企业事业单位和公民
27、各级机关、单位对产生的国家秘密事项、应当按照()及时确定密级。
A.保密法实施办法   B.保密规章制度    C.国家秘密及其密级具体范围的规定
28、一份文件为机密级,保密期限是10年,应当标为()
A.机密10年   B.机密★  C. 机密★10年
29、某文件标注“绝密★”,表示该文件保密期限为()
A.30年  B.20年  C.长期
30、国家秘密的保密期限届满的,自行()
A.变更   B.公开  C.解密
31、重要涉密部门的人员选配,应当坚持()的原则,并定期进行考核,不适合的应及时调整。
A.谁选配谁负责    B.先审后训   C.先选后训
32、制作涉密载体,应当依照有关规定(),注明发放范围及制作数量,涉密载体应当编排顺序号。
A.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  B.提出管理要求  C.认真进行核对
33、收发涉密载体,应当履行()手续。
A.清点、登记、编号、签收等   B.交接  C.签字
34、变更密级或解密,应由()
A.密件使用单位决定
B.原定密机关、单位决定,也可以由其上级机关决定    
C.国家保密行政管理部门指定的单位决定
35、销毁涉密文件、资料要履行()手续,并由两名以上工作人员到指定场所监销。
A.清点  B.交接  C.审批、登记
36、存储国家秘密信息的介质,应按所存储信息的()密级标明密级,并按相应的密级文件进行管理。
A.最高  B.最低  C.相应
37、存储国家秘密信息的U盘只能在()计算机上使用。
A.本单位同一密级或更高密级的涉密  B.办公用  C.上网用
38、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泄露国家秘密,情节严重的,依照刑法有关规定追究刑事责任。
A.故意  B.故意或过失  C.过失
39、传递绝密级国家秘密载体的途径是()
A.只能通过机要通信传递   B.可以通过机要通信、机要交通或派人专传递    C.只能专人直接传递
40、确定保密要害部门、部位应当遵循的原则是()
A.最小化原则  B.最大化原则  C.适当兼顾的原则
41、涉密人员的涉密等级如何划分()
A.绝密、机密、秘密   B.核心、重要、一般  C.重要、一般、内部
42、机关、单位违反保密规定,对应当定密的事项不定密,或者对不应当定密的事项定密,造成严重后果的,由有关机关、单位依法对()级予处分。
A.直接责任人员   B.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C.直接责任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43、过失泄露绝密级()件、机密级()件或秘密级()件的,应予立案。
A.1,2,3     B.1,3,3    C.1,3,4
44、某领导外出时提包被窃,找回后发现包内钱物丢失,涉密文件完整无缺。这一事件()
A.属于泄密事件   B.不应视为泄密事件  C.在不能证明文件未被不应知悉者知悉时,按泄密事件处理。
45、一移动存储介质中存储大量秘密级信息和一份机密级信息,该介质应当定为()级载体。
A.机密  B.秘密   C.内部
46、以窃取、刺探、收买的方法,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的,都应当依据《刑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A.对  B.错
47、领导干部为了工作方便,可以将密件带回家中处理。()
A.对  B.错
48、各机关、单位对所产生的国家秘密事项,应当依照保密范围的规定及时确定密级,最迟不得超过()。
A.10日    B.20日    C.30日
49、机关、单位公开发布信息应当遵循()。
A.“谁公开,谁审查”原则
B.事前审查原则和依法审查原则
C.A和B
50、涉密会议的保密工作,主要包括会议保密工作方案的制订,会议过程中各项保密措施的落实,对会议有关人员的保密管理,以及会议()的选择等。
A.场所和设备   B.人员   C.时间

活动时间是2018年8月27日至9月7日
题目都是单项选择题,
每人都有3次答题机会,
答题时间为30分钟,
时间到自动提交,答对20道题者准确填写个人信息(姓名、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进入抽奖环节。中奖名单将于9月10日在“虎门太平”微信公众号公布,大伙请拭目以待!

    奖品
    一等奖1名:科沃斯扫地机器人扫拖一体机
    二等奖5名:小度在家智能视频音箱一个
    三等奖30名:移动话费充值卡一张

    兑奖方式

  中奖者请于2018年9月10日至9月21日工作日上班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00—17:30),凭身份证及中奖短信通知到虎门镇政府三楼党政办1室领取奖品。逾期未领取视为弃奖处理。联系人:何小姐,联系电话:85193611。